標  題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辦理「微電影創作實戰工作坊」研習
刊登日期 2017-09-22 資料來源 行銷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於106年8月2日至3日舉辦為期兩天的研習活動,活動主題為「微電影創作實戰工作坊」,邀請到台灣電影文創產業協會蕭培元理事擔任課程主講,內容包括手機微電影說故事、微電影拍攝腳本、編劇與分鏡、拍攝技法與影片分析、微電影實務拍攝,以及影片剪輯與配樂之技巧實作演練。

社群召集人劉完淳老師指出,由於影音分享平台的發展成熟加上社群分享行為逐漸成為閱聽人每日網路生活的重心,因此企業透過影音內容進行宣傳的需求在近年來有大幅的增長。有趣、令人感動且有梗的影片不再需要透過傳統電視頻道等媒介,即可迅速直接在網路上流傳,達到「內容行銷」及「病毒行銷」的效果。值此「微電影」正夯之際,本社群希望31位參與研習的師生能夠從如何欣賞微電影的程度,更進階到可以製作出具有水準的微電影作品。

研習中蕭培元老師利用精彩範例解說與重點介紹,使與會師生瞭解構思微電影故事大綱的要項與腳本,確定故事人物表與分鏡表等製作細節,以及微電影拍攝時的技法、照明與錄音處理。後製部分則包括剪輯程式「威力導演」之編輯、音效、配音、字幕、特殊效果、影像特殊效果、影像再生等操作步驟說明。課程最後,學員分成三組實作演練,各自依據擬定的企劃與腳本實際拍攝,並進行後製編輯及發表,藉由實際操作與相互觀摩,達到最佳的學習成效。

為期兩天的研習課程,所有參與的師生對於課程表示讚揚、滿載而歸,紛紛表示課程內容的設計對於教師指導競賽與專題的知識及技能之提升更往前推進一步。

聯絡人:行銷系 謝碧鳳主任、李琇玲老師 聯絡電話:2658-5801轉5134、5207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辦理「微電影創作實戰工作坊」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