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奇幻世界的誘惑 愛情,停、看、聽」專題演講
刊登日期 2017-09-25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保組,於106年9月18日辦理「奇幻世界的誘惑愛情,停、看、聽」專題講座活動,邀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院區臨床護理經驗豐富顏岑芳護理師,為同學現身說法,活潑生動的演講,讓同學增加對性、藥癮、菸癮的瞭解,及自我健康管理的知識與技巧來降低罹病風險,共同營造健康校園環境。

愛滋病、毒品、菸害在學生族群中年齡層逐漸下降,根據疾管署統計,截至今年2月底止,國內累計有3萬2,442名感染個案,其中24至49歲的青壯年族群占總感染人數的七成,超過74%以上都因性行為而感染。此外,紅絲帶基金會近期篩檢年紀最小個案,竟是一名僅18歲的大一男學生,因吸食K他命與不安全的性行為染病;為了讓學生在工作及課業之餘能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校園對愛滋病的預防教育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學務處衛保組呼籲年輕學子,平時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碰毒品,健康的交友態度,珍惜自己,尊重別人,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做正確的決定,才能免於憾事發生。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顧維玲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1

德明科大辦理「奇幻世界的誘惑 愛情,停、看、聽」專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