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重視校園防災定期進行疏散演練
刊登日期 2017-09-25 資料來源 學務處校安中心
為了強化師生防災避難觀念與增進災害防救的技能,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校安中心於106年09月20日國家防災日辦理校園防災疏散演練活動,活動特別協調台北市內湖消防分隊到校為師生進行複合式的防災宣導,並結合地震避難、疏散與災害防制等相關議題安排講習,讓全校師生都能具備正確之防災觀念。

有別於以往防災演練方式,這學期集合各班班代與行政單位的老師代表們,針對地震時該有的避難掩護要領與注意事項宣導,訓練各班如何在幹部的帶領引導下依循疏散路線有效避難,在校安中心承辦人員詳細說明抗震保命三步驟後(趴下、掩護、穩住),每位參與研習的班級幹部代表與行政單位師長們,都依照避難掩護要領實施就地掩護,確實瞭解避難相關程序,並將正確的防災避難要領帶回宣導。

該校柯志堂學務長在活動致詞時特別提及,網路上的防災避難訊息如地震黃金三角,或是發生火災時應該往上或是往下跑一直眾說紛云,希望能藉此機會釐清並建立正確的防災觀念。活動過程以分組模式讓大家體驗:地震體驗車、消防宣導車、滅火器的操作與講解等,最後,活動在同學們熱烈的互動下畫上句點。

聯絡人:學務處校安中心 黃介峰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51

德明科大重視校園防災定期進行疏散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