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圖書館「悅讀」電子報106秋季號出刊!!
刊登日期 2017-09-25 資料來源 圖書館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圖書館,每季發行「悅讀」電子報,報導當季林林總總圖書館大小事以讓校園師生更了解可善用資源。106年秋季號已於9月出刊,每年此時學校正是迎接帶著青澀靦腆新生進入大學殿堂的季節。所以106年秋季號我們以迎新為主題,介紹該校圖書館如何利用,新生巡禮圖書館、認識校園自主學習環境及圖書資源如何利用成為入學第一課。該校三面環山,本季秋季號即採用該校圖書館館員林素緊小姐所拍攝,生長中高海拔的原生藥用植物「輪葉沙參」為封面。

本期內容除了本季最新的「新生利用導覽」、「新書介紹」、「讀者借閱排行TOP50」、「熱門借閱排行TOP50」、「最新利用統計」及「師生介購現況」等報導外,並延續前期報導的德明漂書站服務,該漂書櫃啟用後,收到熱心漂書人致送742冊漂圖書,截至106年9月5日共計漂出350冊圖書,圖書館「漂書」有別「借書」,閱書者看到想看的書,即可自由取走閱讀,書籍再被漂回來或被放漂到任何其他漂書點皆可,旨在鼓勵喜歡閱讀者,願意將閱讀樂分享及再利用。

該校圖書館陳維華館長指出:「悅讀季報每期都有特色,以網頁型式出刊,讓本校師生及一般民眾都可以透過網路連結及社群網站了解本校圖書館的服務點滴,敬請大家期待它的出刊及瀏覽閱讀,更歡迎大家進館使用圖書館各類資源與設施。」

聯絡人:圖書館 陳維華館長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630

德明科大圖書館「悅讀」電子報106秋季號出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