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四如破竹 破繭二出」 德明科大第42屆幹部研習會活動
刊登日期 2017-09-26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9月22日至24日假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舉辦「第42屆社團幹部研習會」活動,目的在協助社團系會幹部於就任期間,能輕鬆成為社團達人。

活動由該校徐守德校長、柯志堂學務長以及所有與會師長一同揭開序幕,後續三天由中華康輔協會講師群們帶領大家以座談方式一同分享社團經營觀念,如:黃宏嶈老師以團體動力活動凝聚大家,提醒社團人在組織運作上應持有的態度;薛峪霖老師透過創意活動設計與魅力主持技巧,教導學生如何成為有魅力的領導人,與提升人氣的活動規劃技巧;游佳瑞老師談到「人際關係建立」的重要性,也藉由活動促進學員之間活絡互動。此外,本次也特別邀請海洋大學課指組黃清旗組長蒞臨會場,與大家分享社團檔案管理與存放,並建立正確的評鑑心態。透過座談討論現場互動良好,達到有效溝與問題解決。

本次金山情年活動中心也規劃安排動體驗活動,帶領各小隊體驗低空探索,例如:賞鯨船、甜甜圈、翻越高牆、走鋼索、搶救洪流、獨木橋等等,哪怕天氣炙熱難耐,學員依舊士氣高昂。晚會活動遊戲融入課程所學,兼具凝聚團體及寓教於樂二項功能;「實況劇場」的演出,呈現當社團或人生遭遇困境時,應如何度過難關。這次活動最high點便是學員費心自籌的晚會,各系會社團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兼具巧思,展現大學生的熱情和活力。

許多已畢業的學長姊仍返回校園一同參與活動,讓人體認到大家庭的熱情,團結的力量更在這次幹部研習中可明顯感受,也由於如此的優良傳統,養成德明科大「社團人」堅韌不拔的生命活力。社團幹部研習會,傳承了「社團人」的熱情,將自己社團經驗和感動,永不止息的傳遞下去。德明科大期許,透過幹部研習會,能培育出知書達禮、具有高度挫折容忍能力的學生,讓新一代德明科大的學生具備因應社會的「軟實力」。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郭晉杰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24

「四如破竹 破繭二出」 德明科大第42屆幹部研習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