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為大一新生宣導交通安全
刊登日期 2017-09-29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協助新生迅速瞭解學校周邊交通安全狀況,強化對交通事故的預防、應變及處理能力,特別於9月27日學期初進行大一新生之交通安全宣導,以「我看得見您,您看得見我,交通最安全」為題,強化交通安全意識,珍惜自己的生命。

本次宣導活動再次敦請內湖分局交通組吳鈞裕組長擔任講師,吳組長以內湖較易發生交通事件路口地區,透過案例以影片、行車紀錄輔以說明講解,現場為有獎徵答提供豐富的獎品,引起同學們用心聽講並留下深刻印象。由於宣教案例真實,且皆發生在周邊較熟悉的道路,加上有獎徵答,互動過程相當活絡,希望透過宣導講習的安排,能讓同學隨時自我警惕,騎機車要三不;不無照駕駛、不超速、不違規,建立正確、安全的駕駛觀念,以達到「零」交通事故之最終目標。

我國近7年來平均每年有307位學生因交通意外死亡,5,411位學生輕重傷,當中尤以19歲的大一新生比例最高,這些年輕的生命還來不及成長就已殞落,著實令人痛心。所以「交通安全」教育、宣導、競賽等活動,一向是該校學期之初的重要工作事項,期望透過宣導活動的安排,能強化大一新生對交通安全的觀念,避免並降低學生發生交通事故及傷亡的機率。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簡瑞清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54

德明科大 為大一新生宣導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