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每逢佳節倍思親 德明科大與「境外生」歡渡中秋
刊登日期 2017-10-03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中秋節是華人僅次於農曆春節最重視的節慶之一,象徵團圓圓滿之意,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務處生輔組為一解住宿「境外生」思鄉之情,於106年9月30日舉辦「吃月餅撥柚子」活動,讓境外生也同能感受熱鬧過節的氛圍,本學期有近90位住宿的境外生無法返家過節,學生宿舍特別為每人準備台式特色月餅、柚子及飲料讓身在異鄉的「境外生」也能有在家過節的感受。

全程活動由該校生輔組黃力組長主持,黃力組長於致詞時表示,由於大部份的境外生都是離鄉背景第一次到本地求學,為能讓「境外生」同樣能有過節的感受,校方特別準備中秋節應景食品,讓同學感受到關懷,也特別叮嚀,中秋節後氣侯開始轉換,早晚溫差大,請同學注意自身保暖,以免生病或身體不適。

在活動當中,同學感謝學校用心,雖然離鄉求學無法在家過節難免落寞,但在校方用心的活動安排,把宿舍營造的像「家」一樣溫馨,讓大家皆渡過一個愉快且難忘的佳節。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石得福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53

每逢佳節倍思親  德明科大與「境外生」歡渡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