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舉行「甜蜜殺機-危險情人停看聽」講習
刊登日期 2017-10-03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為培養同儕間關懷的小種籽,加強心理衛生推廣,營造健康溫馨友善的學習環境,於9月13日與9月18日各舉辦一場「輔導股長班級幹部講習活動」,日間部及進修部班級輔導股長計118位出席,場面相當熱鬧。

活動由該校學輔中心楊慧真主任揭開序幕,詳細介紹學輔中心服務項目與同儕關懷小種籽的重要任務,及該中心成員讓同學認識,促使同學更加認識於該校服務的心理師,緊接由吳欣怡心理師、鄭人宜心理師及黃振芳心理師分別介紹本學期心理衛生推廣活動,學輔中心規劃豐富有趣的心理衛生推廣活動吸引同學熱烈討論,會後亦請輔導股長將活動訊息轉知班上同學,鼓勵同學多加參與,以提升個人自我探索與照顧的能力。

活動最後由徐郁茹心理師進行「甜蜜殺機:危險情人停看聽」親密關係暴力專題演講,演講內容透過新聞事件破除親密關係暴力迷思、教育危險情人特質的辨識,以及遇親密暴力事件可求助的資源,適時轉介學輔中心資源予需要的同學,以助關鍵時刻能幫助自己與他人,一起擁有美好大學生活。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  舉行「甜蜜殺機-危險情人停看聽」講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