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帶領特教生「勇闖獨木舟體驗」
刊登日期 2017-10-06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資源教室為鼓勵特教生突破自我框架,嘗試與學習新事物,拓展生活經驗,9月30日於龍門河濱公園舉辦「勇闖獨木舟體驗」活動,帶領特教生體驗獨木舟的樂趣與愜意。並從中學習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增進同儕間溝通技巧與互助關係。

許多同學因是第一次體驗獨木舟,無不抱著興奮期待的心情。在教練仔細教導操槳練習及說明安全事項後,同學們兩兩一組,團結一致共同划向河中的集合定點;最初因默契尚在培養,偶會出現操槳的節奏與方向不一致、原地打轉的狀況,但慢慢漸入佳境,齊力共同完成教練所交付的挑戰,整體表現獲得教練們一致的讚賞。

活動結束同學們紛紛熱烈回饋「今日最值得分享的事是擁有合作無間的夥伴」、「很喜歡這次的活動,不但可以欣賞大海風景,又很刺激、好玩。」、「透過這次體驗活動,讓我了解到自己體力的極限所在」等等,相信這次活動能讓該校特教生學習突破自我框架,拓展成功的生活體驗,並得到許多成長與收穫。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 帶領特教生「勇闖獨木舟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