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第25屆學輔志工心輔營登場囉∼
刊登日期 2017-10-11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志工家族成立迄今已邁入第25個年頭,志工家族自成立以來已培育出許多輔導小種子,協助校園心理衛生活動推廣。為使更多學生加入溫馨的志工家族行列,該校學輔中心志工透過社團博覽、班級宣傳、FB粉絲專頁等多重管道,傳達志工服務內容及理念,成績匪然,已招募到數十名生力軍。

為培育志工自我成長及互助合作的能力,該校於9月30日辦理第25屆學輔志工心輔營活動,藉由各種互動活動促進學輔志工熟悉及向心力。活動規劃豐富,透過一連串活動:「我的名字-找回最初的自己」、「三的倍數」、「跳跳Tempo」、「時間好朋友」、「體能九宮格」等五項團康遊戲,利用分組競賽,加速志工們彼此認識與合作。參與的新生們,透過遊戲了解彼此、學習團體合作與溝通的重要性。志工指導老師詳細解說學輔志工的定位與服務守則,為培養同儕間關懷,教導學輔志工「一問二應三轉介」的輔導技巧,讓其學習主動關懷與如何適當回應。

當天下午由陳儀安諮商心理師帶領學輔志工,進行「知己知彼」、「快問快答」、「團結力量大」、「繪出我們的藍圖」、「下一站幸福」等五項活動,並引導學長姐及新生相互分享對學輔的收穫與心得。活動過程充滿歡笑,為本屆心輔營留下豐富的美好回憶。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  第25屆學輔志工心輔營登場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