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ebay小學堂」活動圓滿落幕
刊登日期 2017-10-24 資料來源 國貿系
由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中華科技大學及台北海洋大學成立的台北市跨境電商創新創業產學聯盟於106年10月21日成立,並於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為期兩天的「ebay電商小學堂」活動。此次活動係由教育部、北市府產業發展局指導,ebay、德明科大國貿系主辦,台北市進出口公會、台北市航空貨運承攬公會、台北市報關公會、全國報關公會、中華貨物通關自動化協會、關貿網路、台灣網商協會、李建昌議員服務處等協辦。

活動除探討跨境電商發展與未來,並介紹ebay物流解決方案及平台操作,還包括賣家故事分享,與會的大學院校師生及各校召集人計180餘人。中華民國報關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魏慶利表示,產業變化迅速,學校教學走向也應適度調整,讓年輕莘莘學子吸收更多技能,為就業作好準備。

台北市跨境電商創新創業產學聯盟未來擬擴大範圍,延攬非北市的院校及產業公協會共同加入,希望能讓全國教師都能共享跨境電商創新創業產學效益。聯盟執行長德明科大國貿系賀光輝老師表示,隨著全球跨境電商快速發展,國貿實務與跨境電商學習層面實已同等重要,甚至有加重跨境電商實務教學的必要性,這股潮流已勢不可擋,教學環境亦需與時俱進,同步邁向大趨勢。

聯絡人:國際貿易系 賀光輝、陳麗慧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26、5214
德明科大「ebay小學堂」活動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