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與國貿局、中經院攜手舉辦校園論壇
刊登日期 2017-10-25 資料來源 國貿系
全球區域經濟整合已成為目前主導全球經貿變化的重要力量,國內無論朝野對於臺灣加速全球化的步伐,均有高度共識。特別是在近年來,面對雙邊FTA的方興未艾,以及大型FTA例如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的快速發展,對臺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甚至未來經濟成長,均產生不小的影響。

今年10月18日,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攜手共同舉辦「迎向區域整合趨勢、掌握新南向契機」校園論壇,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徐守德校長、財金學院張璠院長與國貿局多邊組馬佳蓉科長一起參與開幕儀式。此次論壇邀請中經院區域發展研究中心劉大年主任針對全球區域整合新趨勢及重要性進行分享,再由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貿易服務處許玉鳳處長介紹新南向政策與貿易小尖兵人才培訓計畫,最後則為德明科大國貿系黃楷、郭育寧、曾薏芳及馬碧娟同學分享國貿局海外實習心得。藉由本次活動,讓共同參與的國貿系師生更加瞭解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的決心。

聯絡人:國際貿易系 賀光輝、陳麗慧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26、5214
德明科大與國貿局、中經院攜手舉辦校園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