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強化反毒舉辦「反毒電影欣賞及心得座談」
刊登日期 2017-10-27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配合教育部積極推動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宣導,於日前舉辦反毒電影欣賞及心得座談,運用教育部轉發之「毒禍2─活著有明天」影片,希望透過反毒電影的觀賞及心得座談,讓大家對毒品有正確的觀念,有效防杜毒害。

主持該活動的生輔組范正達教官表示,目前毒品已有日漸漫延的趨勢,他先以去年三月於該校附近發生的「小燈泡遇害」事件,說明兇嫌因吸食毒品導致心神喪失而鑄下大錯,印證毒品不僅危害民眾自身健康,所衍生的家庭問題及社會治安問題更是嚴重。

在影片播畢後的心得座談中,由與會同學發表影片觀賞心得,大家都對劇中的主角因為接觸毒品,而失去自我、失去至親至愛,甚至毀滅整個人生,感到震撼與惋惜。就讀一年級的陳姓同學,以其叔叔涉及毒品的親身經歷,說明毒品的危害及對家庭的影響,也表達了堅決不碰毒品的決心;陳姓同學也以打工時碰到毒品案例,提醒同學多加注意。透過影片的播放及大家熱烈的心得分享中,與會學生深刻體會到毒品的危害,更加堅定拒絕毒品的決心。

范教官最後期勉學生一定要拒絕毒品的誘惑,遠離毒品,避免因染上吸毒惡習,毀掉一生大好前途。也希望大家藉由本次電影的觀賞成為反毒尖兵,提醒親友勿碰觸毒品,共同達到反毒的目標。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范正達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55
德明科大 強化反毒舉辦「反毒電影欣賞及心得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