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品格「密技」上台說! 志工聲音說話齊表達!
刊登日期 2017-10-27 資料來源 學務處品格教育中心
您可曾看過老師與學生一同表演觸電?一同發出聲響?您可曾看過老師連續四個鐘頭上課,學生仍意猶未盡?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活化品格,於106年10月18日舉辦「品格教育志工培訓研習營-上台密技與聲音說話表達力」,以培養活動專業知能,共同與鄰近中小學攜手建立品格共同圈。

本次活動邀請口語表達專家-蔡心彤老師蒞校傳授密技,課程規劃包含教授戲劇表演、主持技巧、聲音表演、口語表達技巧、活動設計…等。蔡老師將學術理論與實務經驗融合,以表演五力作為起頭,融入放鬆技巧、說話方式,舞台魅力的訓練、麥克風使用技巧、聲音的開發、說話邏輯表達…等。無論是重點式教導、主題式講解或是即興演出的表演,蔡老師都循序漸進的引導學生表演,讓大家在歡笑中學習與領略。

蔡老師擁有擁有豐厚活動主持、表演與教學實務經驗及學術浸潤,無論是戲劇表演或是主持、聲音表演與口語表達、活動設計、身體語言上皆有研究,為讓推廣品格更加活潑與精準,藉由漸進式教學方式來提升學習成效。

該校為精進辦學宗旨「品格第一,專業為先」,試圖突破以往經驗,採用各種技能來培養志工,以今年為例,讓學生從基本發音、表演訓練,到後來的即席表演、一分鐘魔力舞台感訓練的階段,讓志工透過「聲音、說話、舞台」培養多重藝術興趣和人文教育與激發學生的活動創意與構思,未來更具信心來肩負推廣品格教育所需的責任,從服務的過程中體會品格教育的實質內涵,建立正確的價值觀、行為準則及現代公民素養,讓品格教育更能透過多元與活潑的方式推廣,進而達到為國家社會培養更優秀、多元的高等教育人才之目的。

聯絡人:學務處品格教育中心 歐欣樺老師 電話:(02)2658-5801ext:2261

德明科大 品格「密技」上台說! 志工聲音說話齊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