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辦理初級急救員訓練活動
刊登日期 2017-10-27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保組於106年10月14日及15日連續兩天邀請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北市分會教練團,到校辦理初級急救員訓練,訓練內容包含:心肺復甦術、AED(傻瓜電擊器)、骨折處理、中毒處理、創傷止血、休克及普通急症等。

該校共設置5台AED遍及校園,不論在校園何處發生事故,均能在最短時間內取得AED電擊器;校方也希望透過初級急救員訓練活動,讓更多學生能夠學習急救技能,在緊急事故發生時發揮救人的功效。

每學期辦理一次的初級急救員訓練,報名情況踴躍,經篩選選出52人參加訓練。學員們犠牲假期利用六、日來進行培訓,情節可佩,全體學員在教練認真教導下練習各項急救技巧,希望將此急救知識及技巧能夠在必要時發揮救人的功能,以備不時之需。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王蘭英組長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0

德明科大 辦理初級急救員訓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