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帶領特教生走進電影院共賞「解憂雜貨店」
刊登日期 2017-10-30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資源教室為增進特教生同儕間情誼、人際互動技巧及生活體驗,於10月13日在大直美麗華影城舉辦「電影欣賞」活動,帶領該校學生一同走進電影院,欣賞由東野圭吾著作改編之《解憂雜貨店》。

許多同學因鮮少有機會和同儕一起走進戲院欣賞電影,因此即使當天風雨未曾停歇,同學們依舊興致高昂、非常期待欣賞這部影片。東野圭吾1985年以懸疑小說《放學後》獲得第31屆江戶川亂步獎,奠定在日本文壇地位。2012年推出不同於以往懸疑推理風格的《解憂雜貨店》,本劇中每位主角及境遇的串連,前後呼應、環環相扣,塑造出溫暖的氛圍,因此受到極大迴響與好評。

步出戲院時,同學們彼此分享觀後感:「電影中老闆寫的最後一封信,讓我感動得哭了。提醒我不要放棄、努力向目標前進」、「很喜歡這部片,好溫馨」、「當你給別人意見時,受到最大影響的其實是自己」,收獲滿滿,透過這次電影欣賞活動讓該校特教生,拓展多元的生活體驗,得到許多成長與收穫。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 帶領特教生走進電影院共賞「解憂雜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