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為健康把關舉辦「餐飲衛生安全」講習
刊登日期 2017-10-31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營養是健康的根本,食物是營養的來源,均衡飲食是維持健康的首要原則。隨著生活型態的轉變,外食族群越來越多,在高熱量、高油脂、高糖充斥在外食食物中,造成青少年及成年人肥胖的人口與日俱增,慢性病罹患率也持續增長;原物料的安全衛生管理,從食品添加物、調味料、採購等問題亦層出不窮,如何讓在校用餐的師生們吃的安心又健康,一直是不容忽視的重要議題。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保組為使學校餐飲工作人員及師生瞭解食品安全及提昇各類食品衛生標準,於106 年10 月18 日,舉辦「餐飲衛生安全」講習活動。活動中邀請到孫曉文營養師蒞校演講,針對膳食督導工作分類、作業場所、從業人員衛生管理、衛生規範準則、基改食品、食物中毒預防等進行說明;期望透過講習活動將餐飲衛生及健康營養的概念融入日常生活中,並促使參與的師生及餐飲工作人員將正確的觀念落實校園安全飲食。

健康就是財富,追求健康必需從日常飲食生活做起,長期錯誤的飲食型態而導致許多的慢性疾病對健康的危害。平日的飲食保養視為健康的第一步,長期保持健康狀態,有助於預防慢性疾病;多關心自己的日常飲食,相信大家會更健康、更有活力!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陳綺雯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1
德明科大 為健康把關舉辦「餐飲衛生安全」講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