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捐血活動~熱血傳愛
刊登日期 2017-10-31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據台灣血液基金會2016年年報數據顯示,近10年全台21歲到30歲捐血人次從近56萬逐年下滑到去年的40萬8,545人,17歲到20歲從27、28萬減少到17萬2,743人,反觀31歲到65歲捐血人次卻是逐年增長;一旦目前主要捐血人口老化,加上年輕血源逐年減少,恐將導致血源逐漸縮減。所以,提升年輕族群主動捐血的意願已是刻不容緩的事情。

為呼籲年輕族群養成捐血習慣,捐血中心絞盡腦汁,透過各方管道走進校園、結合臉書、LINE宣導或推出年輕化贈品等,目的無非是希望吸引更多年輕人、首捐族走上捐血車。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106年10月23日及10月24日連日舉辦「德明熱血傳愛~捐血活動」,活動由學務處衛保組帶與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位學程學會共同舉辦,本次活動還獲得國際獅子會持續的大力贊助。本次活動除向年輕朋友推廣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觀念與習慣外,還有反毒、反飆車的觀念宣導,加深年輕朋友對這些觀念的體會。

國際獅子會300.B1區陳秋欽主席表示,為提升年輕學子的捐血風氣,遂成立「校園熱血獅」,並長年贊助各大專院校舉辦捐血活動;此次活動亦熱心贊助8G兩用隨身碟、手機懶人夾、無線滑鼠、韓式泡麵碗等禮品,且凡捐血成功者,即有機會獲得由國際獅子會提供菱形不鏽鋼保溫瓶、手機指環支架、環保筷及隨身筆記本等精美禮物,以鼓勵莘莘學子及老師能夠主動參與捐血,提升年輕族群的捐血率。

此次捐血活動中,總計有290位師生及社區民眾熱情參與,其中231位符合捐血條件,總計募集到290袋共72,500 cc的熱血,其中還有60位為首次捐血者。希望藉由這些熱心助人、滿腔熱血的青年引領下,能帶動大專院校的捐血風。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陳綺雯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1

德明科大  捐血活動~熱血傳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