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讓身障生動起來「運動樂活~身障桌球體驗」
刊登日期 2017-10-31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輔中心資源教室為鼓勵特教生積極參與運動,培養多元休閒運動,本月18日與該校體育室合辦「運動樂活~身心障礙桌球體驗活動」,活動期間還特別邀請台北市殘障桌協會帶領多位國家級選手蒞臨指導,教導特殊生了解桌球運動的基礎理論與技巧,希冀透過運動推廣方式,來鼓勵特殊生不要因為受身體障礙而侷限參與運動的機會,達到強健體魄的目的。

一般而言,特殊生在從事體育活動時常易受到身體障礙,而影響參與意願,該校體育室積極為特殊生營造公平參與體育活動的機會,設置執行多年適應體育班,協助特殊生參與合適的體育活動;本次桌球體驗活動亦仰賴體育室老師們提供專業建議與支援,邀請「台北市殘障桌球協會」選手們來指導該校特殊生如何正確使用球拍及說明賽事規則,選手們的不藏私及耐心指導,讓同學感染到選手們對運動的熱忱!

活動結束後同學們踴躍將感想分享,對於這樣的活動表示支持及感動,亦有人表示:「好開心可以與國手一起打球,難得的機會!」、「深刻體驗到對於有些人來說打桌是多麼不容易,非常謝謝教練的細心指導」,相信此次活動讓該校特殊生有機會拓展休閒運動的機會,並得到許多成長與收穫。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電話:(02)26585801 分機2230

德明科大  讓身障生動起來「運動樂活~身障桌球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