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法鼓山、朱銘美術館」心靈饗宴之旅
刊登日期 2017-11-28 資料來源 教學資源中心
為將創新設計美學概念融入生活與課程,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徐守德校長於106年9月1日帶領20位教職同仁一同參與該校教學資源中心舉行的「法鼓山、朱銘美術館」心靈饗宴之旅。九月,適逄法鼓山「禪修月」。法鼓山清幽靜謐的氛圍,搭配簡潔質樸的建築風格,總能讓來訪之人遠離緊張的生活步調,達到身心放鬆之效。當日法鼓山參學室安排該校教職同仁參與放鬆引導、走路禪、托水缽、抄經、觀身受法及吃飯禪等活動,體驗身心專注但放鬆的感受,並將禪悅及充實的心靈能量帶回生活中─了解「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活在當下的生命意涵,感受處處皆禪法、動靜皆自在的喜悅。

美學創意之旅安排至朱銘美術館,由朱銘大師耗盡畢生精力所打造出來的藝術聖堂,占地十一甲的藝術空間陳設朱銘大師的創作。朱銘大師除了立體的創作外,亦悠遊於拼貼、水墨、書法等平面創作,透過簡單的線條或大色塊,傳達出人物姿態與神情。生活是創作的靈感來源,依據創作的需要,發掘各類材質特有的形式語言,傳遞藝術之美。

該校積極推廣靜心正念活動,心靈饗宴之旅讓參與同仁學習專注與放鬆的方法,透過禪修的體驗,思考提升學生專注力的可行之道,除了身心靈的放鬆與淨化,更體會到創新藝術的震撼之美,藝術來自於生活點滴的累積,反映人生百態,欣賞藝術更是對自己的內省,期待能夠透過美學的傳遞,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聯絡人:教學資源中心 陶淑瑗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101
德明科大  「法鼓山、朱銘美術館」心靈饗宴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