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舉辦「動物方城市」電影賞析活動
刊登日期 2017-11-28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10月17日與該校學生宿舍-生活勵進會合作辦理「動物方城市」電影賞析活動,活動中邀請黃子銘心理師蒞校帶領座談,從電影故事與同學們一起探討性別、族群與電影中的信念和抉擇。

欣賞完電影後,黃子銘心理師先帶領參與同學進行拼圖活動,透過電影角色的拼圖分組,共同討論電影內容,從討論中分析主人翁兔子女警茱蒂和街頭行騙高手狐狸尼克的生命故事,兩人都童年時經歷過挫折和歧視,茱蒂為了想助人、主持正義,被人傷害;尼克參加童子軍卻因為是狐狸而被欺負。兩人因為有著不同的信念和自我認同,進而成長成不同的樣貌。黃心理師特別提醒,若是做錯了也沒有關係,只要勇於面對並且承擔,而最終的結果是信念 選擇 修正的總和。黃心理師最後鼓勵同學:「成為你想要成為的那個樣子」。

本次活動共吸引94位同學熱情參與,整體回饋滿意度高,參與同學回饋學習到黃心理師提到的「更了解職業選擇與性別、族群無關」、「相信自己,堅持自己的信念」、「對不同的種族不應該歧視或感到自卑,不同的存在都有他的意義,也要相信,即使是先天上的不足,只要努力,就能克服」、「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不能因為刻板印象而去定義一個人」、「人因夢想而偉大,不要因為別人的否定跟著否定自己,小故事卻蘊含大道理」、「性別不與職業劃上等號,性別刻板印象該被移除」等等,參與同學都帶著滿滿的收穫,並期待下次能再參與學生輔導中心的活動。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 舉辦「動物方城市」電影賞析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