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數金專班獨得「上海銀行Fintech校園競賽」2項大獎
刊登日期 2017-11-29 資料來源 財金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數位金融專班(簡稱數金專班)11月11日參加「上海銀行Fintech滬港台金融科技創新Hackathon校園競賽」,全國各大專院校近百個參賽團隊中入圍前20強,並於決賽中為獨得「最佳金融創新獎」與「最佳影片獎」兩項大獎之團隊,成績卓越亮眼。

本次競賽由德明科大財金系陳怡雅老師帶領其所指導的數金專班二年級吳東翰(資管系)、湯秉岳(資管系)、廖又諠(媒計系)三位同學與北科大、國北商大的學生組合之聯隊,提出「遇見未來」企劃案及影片,以現行銀行金融產品作破壞式創新,企劃內容中集結「區塊鏈」、「臉部辨識」、「智能合約」、「AI」等最新技術概念,獲得評審們的一致青睞,贏得「最佳金融創新獎」。

此次競賽過程中,「遇見未來」影片為了贏得網路最高人氣,德明科大全體師生們於競賽期間,發揮空前的團結及熱情,每天於FB上按讚及拉票,最後以3,184票遙遙領先群雄,勇奪「最佳影片獎」。

德明科大擁有前瞻的教學理念,跨系成立數金專班,集結財金及資訊等跨科系豐厚的專業師資,培養學生理論與實務結合的創新思維,於本次競賽中成績斐然,成為國內培育未來Fintech人才重要平台。

聯絡人:財務金融系 陳怡雅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75

德明科大 數金專班獨得「上海銀行Fintech校園競賽」2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