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106-1教師成長社群觀摩分享暨少子化趨勢全校教師招生說明會」
刊登日期 2017-11-29 資料來源 教學資源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鼓勵教師經營成長社群,透過定期聚會活動交流學習,以精進教學知能。該校於106年10月18日舉辦教師成長社群觀摩分享會,會中邀請龍華科技大學企業資源規劃暨雲端實務應用中心執行長–梅明德教授蒞校探討跨領域教師如何利用課餘時間組成教師社群,互相切磋增進教學知能,以達提升教學效能及自我成長之目的。該場活動中亦邀請「教師個案成長社群」、「中文閱讀書寫課程教師成長社群」及「”心”走讀教育工作坊」社群參與教師分享經驗與心得,透過社群的經營有助教師跨領域交流與教學經驗分享,達共同成長與提升教學成效之益。

該次活動另由該校綜合業務組針對少子化趨勢舉辦招生策略經驗分享,觀察教育部統計處推估大專校院新生人數的數據,自民國105年開始,生源減少的趨勢已銳不可擋,各大學皆面臨轉型、合併甚至退場的考驗,該校招生菁英分享高中職蹲點、深化教學合作、南向拓展生源、積極深耕訪視等招生經驗。透過生源結構分析,探討人口結構改變下,該校招生策略的因應、變化與創新。該校林倫豪教務長表示:「學校生源的減少,學校教師勢必要團結一致,期許該校老師了解現今的升學制度,同舟一命,替未來招生佈局盡一己之力,共度難關。」

聯絡人:教學資源中心 王錦玉組長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130

德明科大 「106-1教師成長社群觀摩分享暨少子化趨勢全校教師招生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