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辦理『德明冒險王』社區教學營活動
刊登日期 2017-11-29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大為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強化建立社區關係、運用與連結社區資源,並建構學生服務學習之場域,該校學生會特邀請羽球社、烏克麗麗社、資科系、媒計系、廣設社、國貿系、企管系、會資系、吉他社、柔道社、財金系、街舞社、行銷系、熱音社、資管系、不動產系、應外系、舞研社、財稅系等19個社團共同策劃執行『德明冒險王』社區教學營活動,並於106年10月7日、14日與21日上下午各舉辦乙梯次,展開四梯次的社團才藝教學活動,希望能藉由整合不同屬性的社團與志工隊,提供更集中、多元且完善的服務。

該活動計有75名小朋友報名,共計約632人次學員及師生的參與。整個教學營的主要課程內容由不同屬性之社團,根據社區特質與內涵,設計規劃一聯串如羽球休閒運動教學;熱門音樂、吉他、烏克麗麗等音樂教學;舞研、街舞等舞蹈教學;以及柔道教學、羽球教學、熱縮片吊飾、吸管相框、玻璃瓶、創意水火箭、手工拼豆吊飾、彈珠台、創意摺紙、收納盒、名牌製作、反應遊戲、拼圖卡片、英文歌曲教唱及帶動跳、創意吸管教學、手工藝品製作等豐富的課程教學,讓社區的小朋友能藉由該校大哥哥大姐姐的教學中,探索不同的課外活動、體驗多元的學習層次。

為了讓孩子能學習社團活動的精華,社團教學安排,前三堂課由社團針對屬性規劃相關技能教學,尾聲則安排小朋友學習成果發表會,並邀請師長、家長與小朋友共襄盛舉。成果發表會當日,除了展出小朋友的成果作品,同時大哥哥大姐姐也在一旁陪同小朋友以動態表演方式展示學習成果,現場家長及台下的觀眾都給予高度支持及熱情的掌聲。整場活動下來社團伙伴們從中獲得寶貴的經驗,活動主辦邱凱詣同學表示,期待透過教學營的推動,強化社團多元技能、深化同學服務學習理念,讓社團夥伴找到另一種存在精神及價值,且能建構學校、社團與社區的良好關係。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林志昇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24

德明科大 辦理『德明冒險王』社區教學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