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認識公職職缺講座
刊登日期 2017-11-29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面對不景氣的大環境,公職成了社會新鮮人爭相想取得的「鐵飯碗」,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輔中心資源教室為使特教生儘早規畫職業生涯,於10月20日舉辦「公職職缺認識講座」,邀請大同區公所劉訓廷課員,以及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臨僱管理員張祐瑋先生,分別就國家考試與公務單位招募活動兩者不同的管道進入公部門進行經驗分享。

劉講師以當初選擇公務人員為未來職業志向的原因揭開講座序幕,緊接介紹國家考試相關法規類別,並分析公職考試各類別間的差異,向同學分享自己在準備考試的經驗,像是時間的規劃、書籍購買方式,補習班函授課程優缺點、心態調適、看書的方式等。劉講師表示準備國考的過程中,親友的關心、落榜時的失落都是壓力的所在,針對同學想了解的「國家考試需準備多久的時間」,講師的看法是至少需要兩年的時間,過程中且須檢視自身與最低上榜成績分數的落差,來調整讀書方式。

下半場講座則是邀請到張祐瑋先生來跟同學分享,他本身除了是位肢體障礙者外,也是德明科大資管系的校友,張講師首先分享利用事求人機關徵才系統找尋到公部門約聘僱過程,及提醒學弟妹使用系統過程中容易忽略的小技巧,並點明約聘僱與正式公務員之間的差異所在,最後鼓勵對公部門職缺有興趣的在校生,於在學期間可以培養抗壓性、文字理解能力、電腦文書處理、溝通能力、情緒管理等能力,以應付任何的職場需求。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 認識公職職缺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