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前總統馬英九先生親臨德明科大傳遞師生「國際觀」
刊登日期 2017-11-30 資料來源 保金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保險金融管理系負責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計畫教學增能學校106年度延續計畫A4.7跨域創新技能專題演講,非常榮幸於106年11月24日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先生蒞校與師生分享「你有國際觀嗎?」專題演講。

馬先生當天像是一位國際法教授,分享他對近代史許多重要事件的觀點。說明國際觀要從認識自己開始,從了解自己在全球的地位而來。馬先生透過問學生台灣面積、人口、國內生產毛額和有幾個邦交國等問題,並問台灣在全世界排名第幾?來與師生互動。並強調國際觀就是要有常識、知識和見識;多培養外語能力,語言幫助了解文化,更能設身處地、將心比心。國際觀不是什麼偉大的東西,就是普世價值,國際觀簡單來說就是對你家裡的外勞好一點。

由於馬先生風趣生動的演說,吸引該校師生熱情參與,讓原僅能容納150人的會場硬是擠入了250位同學參與,當中還包括近60位的陸生。馬先生學識淵博,生動的描述歷史事件的時空背景、引經據典,整場演講在馬式幽默的帶動下毫無冷場。會中陸生提問:「如何化解兩岸人民彼此的誤解呢?」馬先生立即回應他:「你們可以來台讀書就是最好的方式」,多接觸、多了解、多尊重,引來全場如雷的掌聲。演講結束後,馬先生逐一與師生拍照寒暄,讓與會師生們覺得欲罷不能,期待下次能再有機會聆聽「馬教授」專業又深入的解析。

聯絡人:保險金融管理系 龐寶璽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5259

前總統馬英九先生親臨德明科大傳遞師生「國際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