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國際志工持續無限愛「愛與希望-“菲”你不可(七)」
刊登日期 2017-11-30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延續國際交流,擴展學生視野,自100~106年每年皆以「愛無國界.菲你莫屬」為號召進行送愛到菲律賓的服務活動。連續幾年服務經驗的累積,得知當地資源、資訊的缺乏,回國後該校國際志工再次集結有心願者的力量,透過「聖誕鞋盒禮物行動」,送出一份單純、滿載愛的鞋盒禮物,讓愛心、喜樂與盼望來豐富小朋友精彩的生命。

該活動原是基督教事工們於全世界每年共同推動「國際撒瑪利亞錢包」的活動,藉由送聖誕禮物的行動來分享孩子的愛與希望。100年~101年在該校國際志工與高雄教會教友的號召下,結合社團力量,共募集了210盒精美禮物;102年~105年更是卯足全力,除了發動校內社團、師生的參與,更邀請大直國中八年級班級同學共同投入,四年間各募集約280、310、850及1,030多盒(份)聖誔禮物。而106年該校學生會及保金系、媒計系、資管系、資科系、會資系、財金系、企管系、應外系、國貿系、財稅系、流通系、行銷系、不動產系、廣設社、崇德志工社、證研社、羽球社、國樂社、舞研社、Double A志工團等21個社團也加入響應行列,該校校友、日間部學生、各處室單位也熱情參與,甚至數位師生自費購買精美禮物熱情捐贈,活動範圍更擴及大直國中,感謝大直國中段欣慧、蔡幸娟、江秀瑩老師熱情推動,8年級生約200名同學齊心投入,六週活動期間共同募集了文具、玩具、飾品、包包、生活用品等約1,055份聖誔禮物,共達16大箱豐富的愛心禮物。

為能讓小朋友能於聖誕節前夕收到驚喜的禮物,經由該校學生會縝密的規劃、籌備、募集、整理及包裝後11/2以船運方式送至菲律賓教會,以利後續彙整及海運運送等相關作業。該校學生會志工同學表示,很開心可以持續七年辦理本活動,透過此種轉動的愛,讓菲律賓弱勢小朋友感受到無國界的愛與溫暖,也將服務的真正內涵具體呈現。德明科大的志工夥伴也都期朌待著-德明社團人能將這份國際志工無限愛無限延續,共創社團多元學習成長與發展的服務契機。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黃明雪組長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20

德明科大 國際志工持續無限愛「愛與希望-“菲”你不可(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