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看見內湖、守住幸福」研習會
刊登日期 2017-11-30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今年榮獲教育部「106年度社會責任計畫實踐計畫(USR計畫)」補助,由該校柯志堂學務長擔任計畫主持人,為能落實提升學生愛護社區意識,鼓勵學生投入在地深耕行動的理念,配合補助計劃提出內湖綠活圖生態推廣及永續關懷推廣計畫。計畫以在地區域-內湖為起點,逐步堆動內湖生態永續經營,與卓媽媽狗場推動動物保育行動,預計五年內出版內湖生態登山步道專書、拍攝看見內湖生態紀錄片、培訓學生志工、執行環境教育等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內容。

為了讓社區居民及校內師生也能瞭解計畫內容,106年10月27日於該校篤信樓218教室舉行「看見內湖、守住幸福」研習會,讓參與的95名夥伴,透過荒野保護協會胡淑嫻、謝淑勤、陳瑜玲三位老師的分享,認識「囊括教育、自然生態、人文史蹟等多樣功能,全世界約65個國家共同使用之綠色生活地圖」、「內湖在地六條生態步道」,並體驗人與環境的關係;而該校媒計系黃雍欽主任於研習中以「看見內湖」簡報及影片,讓與會者對內湖有了初步的認識及瞭解。  

該計畫基於校園與社會責任之結合,配合校園地理環境,以推廣綠色生活地圖活動為主軸,透過研習分享交流過程,讓參與學員也為成為內湖步道專書計劃結盟夥伴,共享資源、共組友善社區團隊;達到活絡在地交流、建置及善用資源網絡、實踐永續關懷社區、進行推廣及永續關懷行動。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黃明雪組長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20

德明科大「看見內湖、守住幸福」研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