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國際貿易運籌物流學程榮獲就業學程執行成果獎勵
刊登日期 2017-12-01 資料來源 國貿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賀光輝及陳麗慧老師為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並順利與職場接軌,執行勞動部就業學程計畫,透過業師協同教學、證照考試及職場體驗,設計「訓證用合一」培訓計畫,以符合國貿系定位之學程計劃及未來業界認證之就業導向。國際貿易運籌物流學程不僅在民國101、103及104年榮獲全國優良學程,也曾獲得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的104年度的就業學程執行成果獎勵。
  104年度參與該學程的學生必須先學習國際貨運承攬業的基本學理,且在前一年度通過國際複合運送聯盟FIATA國際證照。參與學程的學生透過在國際物流公司的全學年職場體驗,學習海運及空運承攬實務流程,並瞭解國際物流人才需求與工作職能。再利用週末假日返校上課以補強實務知識,考取優質企業供應鏈安全專責人員證照,課程中邀請勞動部業師針對工作倫理、績效表現、夥伴關係、溝通技巧及問題分析解決方法議題教授重要觀念。透過就業學程計畫,可提升大專生之就業知識、技能、態度,並提升職涯規劃能力,降低學用落差及企業培訓成本。
  德明科大國貿系感謝台北市報關商業同業公會及台北市航空貨運承攬商業同業公會長期提供學生實習機會與就業輔導,培養其將來從事航空運籌、承攬、物流與通關業務的技能與知識,以利於畢業後順利進入國際物流相關行業,降低學習成本與縮短企業內部的適應期。

聯絡人:國貿系賀光輝、陳麗慧老師  電話:(02)2658-5801轉2726/5214

德明科大國際貿易運籌物流學程榮獲就業學程執行成果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