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教學實務升等經驗分享(二)」
刊登日期 2017-12-05 資料來源 教學資源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教學資源中心因應大專院校多元升等制度,於106年10月19日舉辦「教學實務升等經驗分享(二)」。該場研習活動邀請到逢甲大學外語教學中心王柏婷副教授蒞臨演講,期許該校教師深入了解多元升等制度的內涵,並激發其升等意願;透過交流分享汲取寶貴意見以強化教師多元升等推動計畫成效。

王副教授指出多元升等的重要核心理念:「多元升等不僅影響學校的核心價值,審查項目、基準也是引領教師進行校務工作之關鍵因素。」王副教授以其多年之教學實務成果升等經驗為主題進行分享,同時也勉勵教師在籌備升等時,可以仔細審視自身專長與優勢,進而確保教師教學品質及學生學習成效。每位教師需更靈活地依照自己的專長或研究方向進行選擇。

王副教授因擔任外語教學工作之緣由,故以「教學研究型」來積極爭取升等,其分享研究學理基礎為「科技 PBL=教學創新」,在教學實踐與學生學習成效獲得豐碩成果的回饋,並且規劃完整的教學大綱,親自設計APP程式與學生緊密互動,讓教室成為互動熱絡的歡樂學堂;使用「專題式學習法」,善用網路教學平台ZUVIO,透過反向思考邏輯,以激發學生的英文學習動機。王教授莞爾地說,能夠順利升等並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就是她在教學實務上最大的收穫。

聯絡人:教學資源中心 陶淑瑗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101

德明科大「教學實務升等經驗分享(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