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舉辦「以技術報告送審升等經驗分享」
刊登日期 2017-12-05 資料來源 教學資源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教學資源中心協同研究發展處於106年10月12日舉辦「以技術報告送審升等經驗分享」,該場研習活動邀請明新科技大學黃信行副校長兼研發長蒞臨演講,教導教師如何撰寫以「產學合作」技術報告為方向,將其研發所獲之專利及產學合作成果送審升等。

技術報告升等涉及的法規相對繁瑣,黃副校長先說明教師資格審定辦法之重要內容及釋義;結合產、官、學、研資源,創新知識與技術,以厚植產業競爭力,並考量技專校院教師以專業技術能力之導向,投入產學合作之教師,可多加瞭解以技術或實務研發成果,並研發成果的技術運用商品化,以利送審升等的成果。

黃副校長表示,以技術報告提出升等,必須針對技術或研發成果之創作理念、學理基礎、主題內容、方法技巧、成果貢獻分項撰寫,最後以書面報告送審;並以自身豐富的產學合作經驗表示現階段產學合作已經不是單打獨鬥的時期,應藉由組織聯盟方式達到雙贏且互惠合作的結果,秉持著「持續三原則」:(1)創新性、(2)進步性、(3)產業性,並且充分了解自己的優勢,以審查者的角度自我評估,將產業技術融入課程規劃,達到教學與升等一條龍的概念,使產學合作具完整性。

黃副校長以豐富的經驗分享,鼓勵教師凡事不要因為困難而放棄,詳細說明升等資料準備、彙整、審查評定基準、送審實務資料撰寫等,透過該次研習,讓該校教師完整瞭解技術報告送審之作業規定,激發教師以技術報告升等之意願,進而活絡大專院校之產學合作績效。

聯絡人:教學資源中心 王錦玉組長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130

德明科大 舉辦「以技術報告送審升等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