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宜蘭高商應外科蒞德明科大參訪特色課程活動
刊登日期 2017-12-05 資料來源 應外系
應宜蘭高商實施107學年度英語文特色課程計畫,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應外系於10月26日邀請宜蘭高商應用外語科之專任教師,參訪該校應外系觀光、餐飲、英語導覽相關特色課程,希望協助宜蘭高商應外科教師在特色課程設計及設備規劃上,有更高層次的想法。此次參訪由德明科大應外系尤登煌主任、廖熒虹老師及流通管理系鍾郁明老師負責引導及介紹。當天參訪活動以特色課程規劃與教師專業發展為主軸,交流中宜蘭高商老師分享宜蘭在地文化的特色與各級學校之差異、教學所遭遇的難題及執行的困難,彼此交換意見及共商解決方法及策略。

參訪面向針對(1)如何規劃「培養21世紀宜蘭高職學生觀光導覽英語文之競爭力」課程、(2)實施特色教學所面臨之困境、(3)教師專業培育制度、及(4)如何與校外業界教師與原有之課程教師協同教學等作溝通分享。宜蘭高商透過參訪該校英語情境教室規劃,思考在宜蘭豐富歷史背景以及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下,如何結合該校資源規劃課程,並著眼對於107學年度特色課程實施,可能面臨之問題及解決方式。

此次兩個多小時的參訪互動交流,讓彼此藉由互相觀摩、雙方交流,考慮不同的課程規劃文化,透過身體力行,更深刻記憶教學規劃應有之內涵,經由多元學習啟發老師對教學更深入的鑑賞力與創造性思考,也期望以文化、課程以及專業交流落實教育,產生雙贏的局面。

聯絡人:應用外語系 廖熒虹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 ext.5117

宜蘭高商應外科蒞德明科大參訪特色課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