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榮獲106年度「租稅達人王等你來挑戰」優勝獎
刊登日期 2017-12-06 資料來源 財稅系
由財政部賦稅署指導,北區國稅局主辦的106年度「租稅達人王等你來挑戰」全國租稅競賽,於10月14日隆重揭開序幕,共展開四場初賽與一場決賽,來自全國大專院校共22支隊伍報名參賽。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由章秀秀老師領軍帶領財政稅務系¬二年甲班林琝綺(松山家商商業經營科畢業)、蘇婕儀(松山家商商業經營科畢業)、林雅雯(公東高工資料處理科畢業)、余明恬(基隆二信商業經營科畢業)及王淇(金甌女中電子商務科畢業)五位同學組隊報名參加。自10月14日開始歷經四場初賽,最後在宜蘭區初賽中獲得第二名,取得晉級決賽資格。並於11月11日在國立中央大學決賽時,表現優異,為校爭光,榮獲優勝獎與獎金五千元。

本競賽之內容主要是租稅題目的問答,題目範圍涵蓋:所得稅、營業稅、貨物稅、菸酒稅、統一發票、房地合一課稅、電子發票、遺產及贈與稅、證交稅、稅捐稽徵法等國稅相關主題。同們學做好充分準備應戰,熟讀各稅法知識,過程中章秀秀老師也不斷的加強同學們的信心。經過此次的競賽,同學們體會到唯有不斷地充實自己,努力不懈,才能在這競爭的社會中嶄露頭角,期望明年有更好的成果展現。

聯絡人:財政稅務系 章秀秀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 ext.5506

德明科大 榮獲106年度「租稅達人王等你來挑戰」優勝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