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舉辦「玩塔羅談戀愛」~自我探索工作坊
刊登日期 2017-12-08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於10月28日舉辦「玩塔羅談戀愛~自我探索工作坊」,該校學生輔導中心長期關注學生全方位心理健康,特舉辦自我成長工作坊,並邀請張義平心理師帶領。張義平心理師認為人們的智慧無窮,透過直觀的牌卡選擇,會展現更有智慧的自己,並找出答案,塔羅牌並非只是坊間認為的算命工具,在諮商實務界裡也使用塔羅牌作為探索潛意識的媒材。

活動的一開始針對愛人還是被愛的主題進行分組討論,透過塔羅牌引導,協助參與成員瞭解自己對愛情的看法與態度,在藉由冥想激發對戀愛的想像,經由討論與分享,引導參與成員回顧生活經驗並強化自己的優點及自我肯定。最後,成員們分享本次參與活動的心得與收穫,透過深層內在的自我對話,帶著包容與感恩的收穫結束。

經過週末6小時的活動,成員獲得滿滿的收穫,他們熱烈地回應包括:「得到很多對愛情方面的疑問與解答」、「解開很多關於愛情的問題,自己的愛情觀」、「認識自己的優缺點,給自己一些信心」等等。經過一天深沉的靜心與探討,成員們從分享與討論的過程中看見自己的體會、接納並欣賞與肯定自己。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 舉辦「玩塔羅談戀愛」~自我探索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