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故事行銷提案指導經驗分享活動
刊登日期 2017-12-08 資料來源 連鎖加盟經營管理學位學程
「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為增加教師間知識交流並拓展教師教學視野,於每學期均辦理多次學習成長社群活動。106學年度第1學期第六次活動於11月22日舉行,為提供社群內教師觀摩優質參賽獲獎作品學習的機會,增加教師更多元教學素材及擴展視野,並能進一步瞭解如何用好故事及創意融入行銷活動的訣竅,本次活動特別邀請流通管理系助理教授蕭穎謙老師—以「故事行銷提案指導經驗分享」為主題進行演講。本次活動以故事行銷的競賽實戰經驗分享與優秀作品示範觀摩為主。期望透過社群內指導故事行銷競賽經驗豐富的蕭穎謙老師的經驗傳承,提供社群內教師觀摩學習的機會,以提升教師指導故事行銷的技巧及專業力並實現更多優秀的成果,提高參賽的競爭力。

本次活動一開始召集人先開場引言,之後由蕭穎謙老師開始進行故事行銷競賽主題介紹,分享其所指導的學生如何用好故事腳本、好旁白音調,創造驚艷效果,並當場示範學生於賽前練習的競賽作品供與會老師觀賞,並說明整個指導競賽的心路歷程及感想。

分享過程中,蕭老師表示從2010開始即投入故事行銷的比賽,當時只入圍並未得獎,但經過多年指導經驗的累積,讓後期競賽成果都能屢獲佳績。在示範競賽作品過程中,蕭老師展示2017全國微型創業暨創意故事行銷競賽中感動與創意故事行銷組第一名的作品「好所在」,展示流通系學生於賽前訓練的實況錄影,並針對她們的競賽作品做個簡單介紹並分享他們如何發想這樣的主題,以及整個作品所需的照片拍攝時間與可能需要的技術等,營造驚豔豐富視覺效果。尤其同學表演時,排白非常投入感情,讓人深深感動。在蕭老師分享過程中均跟與會教師透過對話方式進行交流,教師們不斷提問與發言,無不希望能多方面了解這些得獎作品,指導老師與學生的互動情況,以調整自身的教學指導方針。

本次活動共有15位人員參與(有效社群成員12位),活動滿意度為100%。透過蕭穎謙老師的指導經驗交流及同學的作品示範後,老師們均熱情參與討論,整個活動中不僅豐富教師設計相關課程架構的印象,提供社群內教師觀摩優質參賽獲獎作品學習的機會,增加教師更多元教學素材及擴展視野,並能進一步瞭解如何用好故事及創意融入行銷活動的訣竅。此次活動對所有參與教師不管在競賽指導的過程及表演呈現技巧上均有了更深一層的暸解,受益良多。會中每位老師都給予這次活動相當的肯定且認為收穫匪淺,參加完會議後紛紛於社群臉書平台按讚,支持活動。

聯絡人: 連鎖加盟學位學程彭彥群老師、行銷管理系賴淑慧老師 聯絡電話:26585801轉5264、5258

德明科大 故事行銷提案指導經驗分享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