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財產規劃教師成長社群舉辦實習輔導分享
刊登日期 2017-12-08 資料來源 財稅系
為提升教師於專業實習的輔導知能,交換輔導心得並拓展教師教學輔導視野,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財產規劃教師成長社群」於106年10月11日舉辦專業實習輔導心得分享活動。由林惠雪老師擔任引言說明社群辦理活動之目的。因系上大部分學生以會計師事務所作為大四實習或畢業工作的首選,故本活動邀請傑出校友楊嘉慧會計師,就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性質與技能,搭配學校課程安排…等面向分享經驗。

以業主角度說明在接納實習生並進一步留用的過程中,如何訓練同學「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跳脫舒適圈、壓力處理…等;以本系專業稅務及會計領域,楊會計師更以多年擔任台北市會計師公會公益公關委員的經驗,提出有關實務上軟體運用課程的重要性,不管是會計軟體或稅務申報軟體,都能將課堂上的理論或法規,實際以各種財務報表或申報書的方式呈現,不僅能展現學習成果,更符合職場需要,透過法規運用、隨時查詢,愈做愈熟練,同學的信心自然增強。

楊會計師提出如何讓實習成效不卡關,包括:篩選實習業者並把關實習品質、事先提交實習計畫書且撰寫實習日誌、傳承實習經驗並整合學習成果、實習成效關鍵在師生熱情與態度。也提出學生實習增進的效益,例如:可增進產學合作機會、吸取業界新知可適時掌握產業脈動、可建立學校特色藉此培養符合企業需求的人才。

聯絡人:財稅系暨不動產學程 黃郁珊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56

德明科大 財產規劃教師成長社群舉辦實習輔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