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法治教育講座強化被害人保護觀念
刊登日期 2017-12-11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配合法務部「被害人保護宣導週」政令,於106年10月25日辦理本學期第2次班級幹部研習,特別邀請士林地檢署周禹境檢察官蒞校針對人權法治教育在被害保護之議題上加強宣導,該校四技一至三年級各班的學藝股長等80餘人與會。

講座由該校柯志堂學務長致歡迎詞並致贈感謝狀為活動開場,柯學務長致詞時勉勵與會同學能多參與相關議題之講座,方能在各項議題上深入瞭解,充實自我的本質學能。周禹境檢察官目前服務於台北市士林地檢署,有完整的學經歷及辦案經驗,被害人保護之議題目前在社會上知道的人並不多,因此容易被忽略,而被害人與加害人雙方之間的權益問題目前只著重在加害人的人權主張上,為此被害人的權益經常被忽略,造成受害人家屬更大的傷害,講座中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並佐以相關案列,讓同學經由實例去思考並瞭解到被害人在接受政府的保護下能夠獲得哪些方面的協助與救援。此次議題的宣導具有相當成效,當天演講在大家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黃介峰老師 聯絡電話:2658-5801轉2251

德明科大 法治教育講座強化被害人保護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