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Fancy VR沉浸式虛擬實境設計展場門店體驗營』
刊登日期 2017-12-11 資料來源 流通系
現今科技發達,教學環境必須與時俱進,為加強教師對展場與物流中心設計之輔助工具的認知,並導入相關先進科技技術之應用,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與成效,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特於106年10月11日下午舉辦「Fancy VR 沉浸式虛擬實境設計展場門店體驗」研習課程,會中邀請大進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同時也是本校流通管理研究所畢業的呂育德老師蒞臨示範講解。

呂老師近年來常在兩岸各大學及業界進行分享,於活動過程中分享了許多案例,包含協助業界完成的展場設計、協助本校連鎖加盟學位學程舉辦的競賽獲獎作品,讓與會老師能進一步了解 VR虛擬實境應用不僅只是在大家較為知悉的電玩遊戲,更能用來作為設計構想之具體呈現,作為設計作品之檢視及與顧客溝通之有效工具。活動會場並提供了全套的Fancy VR 沉浸式虛擬實境設備,包含主機與VR頭盔,與會教師利用呂老師提供之設計案例,進行實地的VR體驗,實地感受設計軟體展示與沈浸式虛擬實境的差異,透過VR的方式,更具立體感、距離感及真實感,使用者可以擬真的進入設計空間內,步行於其間,以及與設計案中的物品互動,更具真實感,對於設計案例的呈現有最直接的幫助,也更有助於檢視設計方案,利於事前的修正,讓設計方案更臻完善,也更能說服顧客。相信,這樣的設備若能融入教學課堂中,必也將能提升學生們的學習意願。整個研習過程,多位與會老師踴躍地進行VR體驗,同時也把握機會頻頻提問及交流,活動氣氛活絡,欲罷不能。與會的老師們均表示受益匪淺,也對於其日後應用於教學深感興趣。

聯絡人:流通管理系 張谷光老師、賴淑芳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237、5152

德明科大舉辦『Fancy VR沉浸式虛擬實境設計展場門店體驗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