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推廣中心與人文展賦攜手,終身學習再扎根!
刊登日期 2017-12-11 資料來源 推廣教育中心
106年11月29日,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多了幾個活潑又充滿求知慾的中學生,他們是來自宜蘭人文展賦基金會的孩子,本學期開始,將駐點在推廣教育中心共享終生教育資源,展開更多元更有趣的學習之旅。

德明科大推廣教育中心與財團法人人文展賦教育基金會簽屬課程合作,首波,由「人文人文展賦行動學苑106團」先行駐點推廣中心,孩子們將在此進行十周的行動學習課程,中間包含藝術、文學、科學、工藝等結合趣味與知識性的多元課程,周末更針對家長展開青少年輔導學習講座,大大活化了推廣中心的學習領域。

成立於2006人文展賦教育基金會,歷年來秉持「已經由教育的實踐,推廣人文展賦教育的理念與精神,以促使人類精神層次的正向提昇、社會的發展積極且和諧為宗旨」,致力於「帶好每一個孩子」的教育本質,實踐各項教育改革,如:多元智能角落、動態分組、統整課程…等,以期適性教育的落實。有鑑於人文展賦教育基金會與本校推廣教育中心成立宗旨相輔相成,特此進行課程合作,期許雙邊教育品質同步提升,德明科大推廣教育中心執行長李聿勛針對這次合作案表示,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以「多元技能、文化知識、開放態度」作為培育個人創意資本的願景,本次結合人文國中創新及實驗的教育特色,正是終身學習理念向下紮根的落實。並且藉由雙方共享資源,相互激勵,更能激發出推廣教育中心豐富活潑又具有深度的課程發展。

德明科大推廣中心李聿勛執行長表示本次駐點合作以共同的教育理念為基礎,未來將與該系列師資共同推展文學類、藝術類、科學類、語言類、自然生態,以及海外遊學、冬夏令營等系列課程,啟動更多學習之旅。

聯絡人:推廣教育中心 徐藝芸老師 聯絡電話:(02)8751-3132ext:203

德明科大推廣中心與人文展賦攜手,終身學習再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