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106年度圖書館週:「關懷在地文化:認識臺北」館藏主題書展活動
刊登日期 2017-12-11 資料來源 圖書館
每年12月的第一週定為臺灣各類型圖書館共襄盛舉的「圖書館週」。位於臺北市內湖的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響應及鼓勵閱讀,圖書館每年都會規劃主題藏書策展,藉此增進該類圖書之能見度,提升借閱率。

106年度該校配合教育部推動高教深耕計畫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圖書館以「在地關懷」角度,主題書展定名為「關懷在地文化:認識臺北」,整理及展出211冊館藏圖書,吸引有興趣這類主題的師生進入圖書館閱讀,開放書展期間就可以辦理外借,展期自12月1日起至12月15日為期共二週。

該校圖書館陳維華館長說:「圖書館週在全世界是由國際性、全國性或地方性圖書館學會所特別訂定的一週,宗旨在促進大眾對於圖書館界及圖書館各項服務的了解與支持。我國由圖書館學會與國家圖書館於民國59年共同發起,以介紹圖書設施,運用圖書館資源,培養大眾讀書風氣為目標,並訂定每年的12月1日至7日為圖書週。本校圖書館每年都會響應其宗旨與目標,在這段期間辦理系列活動。由於本館的中文書購買時均有複本,展出期間即開放辦理外借,圖書館的書籍不是僅供參觀及典藏,應多加被利用,所以書展期間的圖書非常歡迎外借,而不是限制書展期間『暫不外借』。」

聯絡人:圖書館 陳維華館長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630

德明科大106年度圖書館週:「關懷在地文化:認識臺北」館藏主題書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