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愛無限-天使心家族感恩音樂會」欣賞活動
刊登日期 2017-12-11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輔中心資源教室於10月27日帶領該校特教生及同儕共同參與「愛無限-天使心家族感恩音樂會」活動,除了欣賞演奏家及舞者們現場精湛的演出外,也透過一部描述愛奇兒父子共同環島的紀實影片,看到愛奇兒父親轉變的心路歷程,讓同學們感受到親子間無私的愛與付出。

天使心家族基金會長期致力於身心障礙者(愛奇兒)的家長及手足,秉持「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的理念,提供相關支持性的服務與協助。本次音樂會的主題描述著一位愛奇兒父親的心路歷程。曾經不知該如何面對自己自閉症的孩子和社會的眼光,每天只能藉著忙碌工作來淹沒自己,逃避與孩子的相處,卻感受到這樣的生活充滿著無奈與挫折。直到有天看到一位自閉症作家書中的一段話「請你千萬千萬不要放棄我」,讓他重新看待自己與孩子的關係,一步步學著與孩子互動,帶著他走入社會,並一起挑戰騎協力車環台旅行一週,即使旅程充滿著艱辛,但當中與孩子共同的努力以及沿途民眾給予的支持,卻讓他感受到滿滿的愛與收穫。整場活動在音樂、歌聲及舞蹈的結合下,完美的呈現父親在每個階段的心境轉折,並在最後由天爸們共同合唱感謝另一半的辛苦,為音樂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活動結束後同學紛紛回饋自己的感想,有同學表示「從來沒有好好的謝過爸媽,自己太身在福中不知福了」、也有同學表示「音樂會充滿著愛與溫馨和精彩,要先放下自己的想法與眼光,才能真正給予家人愛與關心」、更有同學表示「愛,是每個人都可以提供給社會的資源」。相信參加完這次的音樂會,同學們能夠更加珍惜與家人的關係,並懂得感謝父母的愛。期盼同學們能帶著這些正向的愛與力量,為自己與家人創造更美好的生命經驗。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愛無限-天使心家族感恩音樂會」欣賞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