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多認識、少歧視」~多元性別友善與敏感班級座談
刊登日期 2017-12-11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在10、11月舉辦5場次「多認識、少歧視」多元性別友善與敏感班級座談活動,本學期邀請同志諮詢熱線資深志工講師群介紹多元性別平等,內容包含生理性別、性別認同與性別氣質光譜等,以及L、G、B、T族群的介紹。

講師從引導學生思考自己的生理性別開始,讓同學思索為什麼我是女/男生,有人從性別特徵認定自己是男/女生,有人從他人定義覺察自己是女/男生,也有人從內外在特質定義自己的性別,講師進一步分享與說明,「覺得我是女/男生,我就是女/男生」,性別認同是由自己定義。生理性別、性別認同、性別氣質和性傾向都非以二分法定義男或女,在演講過程中協助學生突破性別二分法,發現性別特質有非常多的樣貌,進而尊重與自己不同的人,減少性別歧視與不平等。

本學期班級座談活動吸引221位學生參與,參與學生反應熱烈,包括:「認識自己,跳脫框架」、「瞭解性別平等,不應該因為刻板印象去討厭別人」、「得到很多知識,而且教學很有趣」、「很棒,聽過最有趣的演講,演講人展現以幽默風趣的方式講解」、「對性別平等這方面更清楚,不管別人的性向是什麼,不要批評,我們都是平等的」、「對於多元性別,應該要有尊重的態度,友善的支持」、「每個人生理或心理可能不會一樣,但也要尊重他人」等等。並期待未來該校學輔中心再度舉辦相關議題的活動或講座。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多認識、少歧視」~多元性別友善與敏感班級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