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學輔志工校外服務-愛地球•淨灘活動
刊登日期 2017-12-11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志工於10月26日前往石門區台二線23.5K海灣新城前沙灘處,自發性發起「愛地球•淨灘活動」,以實際行動愛護海洋及守護地球,這次活動也因實地撿拾海洋垃圾的震撼體驗,引起學生對於海洋環境的關懷省思,讓學生重視垃圾減量的重要性,並把減塑的觀念帶入日常生活中。

連日來的大雨,在活動當日放晴,儘管海風強勁,仍舊吹不熄該校學輔志工們參與守護海洋的熱情,當天同心協力清出一袋又一袋的沙灘垃圾。實際在海邊看到許多非自然的垃圾,以寶特瓶及保麗龍最多,凸顯過度使用一次性塑膠造成生態傷害。更令人驚訝的是還有中國及韓國製作的寶特瓶,垃圾原來除人為亂丟之外,還有從海上漂過來的海漂垃圾。

在活動後同學們紛紛寫下回饋,有人表示「在海邊隨意丟垃圾的人很多,造成除了沙灘上不美觀外,沙灘也是很多海洋生物居住的地方,人類隨意的亂丟垃圾是在破壞那些生物的居住環境」,也有人表示「想從自己開始做起,垃圾不亂丟及垃圾確實分類」,更有人開始省思自己生活當中是否製造過多的垃圾、懂得感恩平常生活中協助清理垃圾的清潔工…等。讓參與學生體驗到,淨灘活動結束後才是真正的開始,從這次的撿拾海洋垃圾去反思生活中能改變的習慣,以實際行動守護自己的家園。參與學生紛紛希望明年能繼續參加此類的校外服務活動,冀望透過自身一己之力,進行社會回饋。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 學輔志工校外服務-愛地球•淨灘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