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106學年度社團聯合議事暨評議研習營」活動
刊登日期 2017-12-11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來自全省36所大專校院各校學生議會、學生會暨社團負責人等173名師生,106年11月30日~12月01日齊聚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參加由該校學生議會、學生評議會、學生會舉辦之「106學年度學生社團聯合議事暨評議研習營」活動。

該研習兩天課程邀請中華青年創新網路協會理事李昶志老師主講「組織制度與議事規則」、中華青年創新網路協會副理事長馬瑞成老師主講「第三權認知與基礎法學概念」、德明科大柯志堂學務長主講「思辨與對話•談學生權利」及指導議會李彥慧老師主講「學生評議制度與建立」四位老師,分享並引導讓參與學員瞭解相關議事、評議理論與實務。另由該校學生議會、評議會及學生會共同策劃主題式「特務P出任務」,進行不同階段的討論、辯論與報告的活動方式,帶領參與的學員進行生動活潑的議事實務演練、討論與分享,學習「社交力、統合力、組織力」三種能力。

該校學生議長林哲葦同學表示,辦理議事暨評議研習最大目標是希望透過師長的正確觀念的引導,結合時下熱烈討論的學生公共議題,並設計相關闖關活動運作模式與議事評議實務演練,希望能讓各校夥伴培養相關專業涵養、與各校社團領袖齊聚一堂,分享心得與經驗交流,並期待在大學自主、學生自治的光環下,各校學生議會、學生評議會、學生會及社團幹部們都能具備相關知能、瞭解如何運用資源,一同面對不可預測的挑戰、創造更有願景的未來。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林志昇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 ext:2224

德明科大「106學年度社團聯合議事暨評議研習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