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一心「紫」想•「錐」逐夢想 校園反毒歌喉戰
刊登日期 2017-12-12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目前社會毒品氾濫之狀況日趨嚴重,不僅危害個人健康亦衍生家庭問題與社會事件,甚至影響國家發展。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依據教育部之政策指導,策辦一心「紫」想•「錐」逐夢想─校園歌喉戰活動,期望透過多元且具創意性之宣導及比賽方式,積極宣導毒品之危害及反毒、拒毒之觀念,進一步強化認識毒品危害的嚴重性及危害性,以達『寓教於樂』之效;同時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正當之休閒活動,培養正面充實之興趣,達到「反毒、拒毒,健康生活」之目標。

該校生活輔導組結合吉他社辦理校園歌喉戰歌唱比賽今年為第七屆,廣受大家之信賴與支持,報名非常踴躍。活動規劃分為初賽、複賽與決賽,初賽限定名額為100名,從中選取20名參加複賽,20名中再取8名進入總決賽。活動以一心「紫」想•「錐」逐夢想為活動主題,各級比賽由該校學務處生輔組黃力組長揭示活動之主題與意義為開端,因反毒為活動主軸,主持人以輕鬆活潑的方式,結合現場氣氛,穿插反毒、拒毒的觀念宣導。

歷經激烈之初、複賽,選出前八名配合校慶活動辦理決賽,在熱鬧緊張的氣氛中,最後由行銷管理系陳怡蓁同學拔得頭籌,榮獲第一名,陸研班陳玉婷同學、企業管理系林芳羽同學,則分列第二、三名。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范正達老師 聯絡電話:2658-5801轉2255

德明科大 一心「紫」想•「錐」逐夢想  校園反毒歌喉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