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拒絕搖搖杯 年輕不要留白」白開水闖關活動
刊登日期 2017-12-12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保組辦理「拒絕搖搖杯 年輕不要留白」多喝白開水闖關活動,透過闖關遊戲,鼓勵同學多喝白開水,拒絕手搖杯及含糖飲料,活動期程於11月29日至12月13日分為二個部份進行。

首先,多喝白開水闖關遊戲活動內容包括:計算出一天適當的飲水量,計算公式為 體重﹡30ml;圖卡配對黏黏樂,正確配對有糖、少糖、無糖飲料;簽聯署、呼口號、拍個照,支持多喝白開水。三個關卡都通過,可抽取紅包獎項,同學們熱烈響應,充分發揮拿自己的水瓶、簽聯署、呼口號、拍個照,晚上短短時間吸引110人參與。

主辦單位另外安排白開水及健康飲食紀錄活動,徵詢有意願同學,活動時間為期一週,完整紀錄並達成者,並宣示對飲用白開水及日常健康型態支持,可以獲得抽獎權益,人人有獎。

此次的衛生教育活動,進修部學生白天工作晚上上課,雖然生活極為忙碌,但是他們仍然熱烈支持活動,健康不落人後。在回饋問卷中表示:可以瞭解飲料的含糖量、多喝水的重要等等,學生認為活動有助於「健康體位」觀念的提升,及多喝白開水對人體的好處,而願意去嘗試戒掉手搖杯,回歸天然的白開水,期許生活更健康。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顧維玲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1

德明科大「拒絕搖搖杯 年輕不要留白」白開水闖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