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辦理「CPR+AED訓練」活動
刊登日期 2017-12-12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保組於106年11月29日及106年12月07日,共辦理3場CPR AED活動,計有263人接受訓練,為配合推廣急救教育,提高學生急救知能,讓心肺復甦術與AED教學往下紮根,進而有效推動學生急救技巧,落實心肺復甦術成為全民必備技能的理念,以減少因缺乏急救知識,而導致病情延誤或喪失生命的情形發生,進而達到救己救人之目的。

活動透過專題講解及實際演練二個部分,讓學生都有能力掌握急救方法及處理意外傷害之技術、有效提昇學生急救之基本技能,預防「事故傷害」及降低死亡率、現場參與踴躍,讓整個活動活躍了起來,學生們也紛紛提問,有效率地推廣CPR AED的訓練,同學更明確瞭解校內AED的設置及使用方法。

這次活動係透過體育室、內湖區健康中心一同協助舉辦,榮幸邀請到台北市內湖消防隊教官蒞臨主講,利用活動有效結合社區醫療資源,建立緊急傷害急救網路,推廣急救知能。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顧維玲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1

德明科大 辦理「CPR+AED訓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