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跟著白鷺鷥野趣」生態體驗營活動
刊登日期 2017-12-13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接續教育部「106年度社會責任計畫實踐計畫(USR計畫)」之推動,於106年12月2日舉行「跟著白鷺鷥野趣去」生態體驗營活動,讓161名社區居民及師生夥伴,透過陽明山國家公園及荒野保護協會解說員老師的分享,認識宇宙奧妙與大自然生態。

該活動是由該校USR計畫團隊帶領Double A志工團、學生會、企管系、烏克麗麗等22位志工同學一同規劃執行。上午課程透過陳式燁老師「慧星撞地球」及謝淑勤老師「白鷺鷥步道自然生態」的主講內容來讓參與學員認識星象及內湖白鷺鷥步道生態,下午則帶領學員親臨白鷺鷥步道,透過12位解說老師設計之闖關活動,讓學員從觀察、體驗及遊戲中認識步道自然生態。

擔任志工的蔡同學表示,有機會透過活動的參與,除認識內湖生態及星象奧妙,也了解該計畫是基於校園與社會責任之結合,以推廣綠色生活地圖活動為主軸,以達活絡在地交流、進行環境推廣及永續關懷行動;另從活動中也學習服務與付出,並獲得肯定自我、自我成長和貢獻社會的機會,也期待更多的同學能一同參與,培養未來關懷與奉獻社會的能力。

聯絡人:課指組 黃明雪組長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20
德明科大「跟著白鷺鷥野趣」生態體驗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