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青春綻放,獨一五二」校慶
刊登日期 2017-12-13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創校52週年校慶,於11月18日揭開序幕,結合各行政單位、體育室、通識教育中心及相關班級、社團,安排了八段錦、社團表演、大隊接力、學生拔河比賽、100公尺男、女子組計時決賽、200公尺男、女子組計時決賽、系友回娘家、If I 52…& Those 52 the days 藝文展、園遊會、紫錐花校園歌喉戰、傑出校友揭牌、教學傑出及優良教師揭牌、校友會全國總會聯歡會、學生家長聯誼會座談會等活動,讓全校師生渡過了精彩充實的一天。

在田徑場舉行的第25屆運動會開幕式之後,由該校學生會及系學會代表以書寫「品格第一、專業為先」,「企業最愛、全面實習」,「成長卓越、追求典範」,「邁向頂尖、永續發展」,「國際視野、移動能力」,「畢業就業、無縫接軌」,「靜心正念,修身養性」,「德明精神,篤信好學」等八顆紅、黃、綠、橙、銀、藍、淺藍色大彩球從司令臺前與貴賓一同推向天空,透過手牽手傳球方式繞行運動場,象徵時代巨輪的滾動、生生不息、校運永續昌隆,帶動會場的熱鬧氣氛。

緊接著現場由該校體育室老師帶領一年級班級所帶來氣勢十足的八段錦表演,而舞研社與街舞社200多位舞者的勁舞更將節目推向另一段高潮,而相關的拔河、大隊接力賽等運動競賽除提昇各單位、系學會凝聚力,也營造出當天運動場上緊張熱鬧的氣氛。校園中最熱鬧的園遊會由德明科大各系二年級班級及社團同學們規劃了45個攤位,提供師生可口的美食及各類義賣商品,另社團動態舞台熱音、吉他等6個社團的精彩演出,以及「紫」能勇敢「錐」夢校園歌喉戰更是吸引了許多同學駐足觀賞。另為了發揮德明學生的創意與熱情、體會大學生能玩能讀書的熱情活力,營造校慶特別氛圍,該校學生會與系學會共同辦理第六屆「死和怨」鬼屋體驗,活動是日達600多人次入場盛況。同時該校也舉行各項展覽、揭幕式、座談會等熱鬧非凡的活動。

另為配合教育部USR專案計畫,特由該校課指組邀請國貿系、會資系與不動產系並結合慈濟、國稅局板橋分局、西湖派出所與國軍北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等單位於園遊會中設立「就是要我行我素」為主題,並以文化、生命、生態、衛生、環保和環境等面向設計闖關宣導攤位,其意義為倡導同學身體力「行」來關心我們的環境,該闖關活動並吸引428人共同響應愛護環保、保護地球之行動。

該校學生會施會長表示,因著手規劃活動才有機會看到整個校慶全貌,雖然是第一次辦理,尚有許多改進空間,但看到同學們的熱烈回響,不但凝聚了系學會、社團間的感情,也營出德明的創新活動,大家共同期待明年再相會,未來學生會將繼續充實活潑、創意的活動,讓德明夥伴有更多元的選擇參與機會。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林志昇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24
德明科大「青春綻放,獨一五二」校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