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與導師談「人際衝突的拆彈心法~人際衝突的處理」
刊登日期 2017-12-13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心理學大師阿德勒(Alfred Adler)說「所有煩惱都來自於人際關係」,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本學期特別辦理三場以「人際關係」為主軸的導師輔導知能系列工作坊,提升該校導師對此議題的敏感度與輔導知能,協助學生擁有健康正向的人際互動。

第一場邀請黃韋儒律師討論「鍵盤柯南的正義∼談網路霸凌的法律議題」,第二場邀請陳品皓臨床心理師來談論「邊緣人出沒請注意∼談人際焦慮與疏離學生的輔導」,最後一場在12月6日登場,特別邀請到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張德聰董事長蒞校進行「人際地雷拆彈心法∼談人際衝突的處理」演講,張董事長從事輔導工作多年,實務經驗相當豐富,不僅就人際衝突議題進行分享,更從「張老師」長年在諮商輔導領域的耕耘與導師們分享常見的問題及困擾,成員獲益良多,反應熱烈。

張德聰老師一開始從「張老師」個案的問題分析開始,幫助導師們了解人際困擾對人在不同層面的影響;接著解析人際衝突,特別提醒衝突並不等於吵架,再來說明遇到人際衝突的反應,促進導師更同理在此困境中的學生狀態;並提供面對人際衝突的處理原則與步驟,透過示範舉例讓導師們更能應用於日常生活。

最後張德聰老師也鼓勵在場導師們「學會肯定自己、如何看待自己比學習更多輔導技巧來得重要」,本次活動獲得該校導師們熱烈迴響,不只幫助導師在輔導工作上更有方法,也能回應各自生活中關照自我,增進生活品質。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與導師談「人際衝突的拆彈心法~人際衝突的處理」